English / 中文

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其他单位 > 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

简介

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是由北京教育学院举办的独立法人实体,主要举办中小学幼儿园职高干部教师高级研修。

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业务主要有四大类:

一是干部教师的国家级培训。承接“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省外研修(初中数学、初中语文)项目、“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小学骨干校长省外研修项目、“国培计划”—湖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小学数学、初中数学)项目等。

二是干部教师的援助性培训。承接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援助性培训任务,如十堰市高中教学校长“高考改革与教学变革”专题高研班”、 内蒙古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等。

三是干部教师委托性培训。受大专院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的委托,举办的定制式培训。高级研修中心的委托培训具有如下特征:一是多属于名校长名师类的高端培训;如江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训工程赴京培训、浙江瑞安市中小学名校长赴京高级研修、北京延庆区“双名工程”、保定市小学名师工作室成员赴京高级研修等等。二是区域系列性特点;如延安市教育局委托的从小学到中学、从教师到校长的系列培训;钦州市教育局委托的骨干教师、后备校长、校长、党支部书记、教育行政干部、督学等系列培训;保定市骨干教师、骨干校长、名师系列培训;名师名家进濮阳等系列培训等等,都是与区域合作,系统设计、实施的系列培训,对于提升区域干部教师队伍素质、解决区域教育发展重大问题有重要作用;三是学校教师培训的整体性;如郑州外国语学校德育干部队伍赴京高研班、江西新建区第二中学高三年级赴京高研班、广州五中高三年级赴京高研班、广东连平中学教师赴京高研班等等。委托性培训属于定制式的个性化培训,根据区域、学校、培训对象的个性化需求,定制针对性的研修方案。另外,委托性培训还有一种送教到当地方式,如高级研修中心组织首都名师名家进濮阳、北京名师进三明等送教活动。

四是学校改进指导类。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整校改进指导,如进行学校发展规划研制、学校特色建设设计、学校品牌系统建设设计、教学改进指导、办学理念系统提炼等。

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秉承开放办学的原则,依托北京教育学院的专业教师与培训资源,整合全国乃至于国际优质培训资源,开展国内中小学(含幼儿园、职高)干部教师继续教育。强调研修的前瞻性取向、实践取向、问题解决取向、国际化取向,得到委托方与学员的高度认可,塑造了一批培训品牌。

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以“追求卓越,塑造品牌”为价值追求,旨在促进专业成长,引领变革发展,搭建交流平台,探索培训创新,为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干部教师专业成长、学校科学发展、学生个性发展提供专业服务。成为展示北京教育学院专业形象的窗口,塑造北京教育学院培训品牌的阵地,推出北京教育学院名师的基地。

联系方式

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电话:(010)82089903。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