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李军锋同志带队赴北京教育学院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08

  3月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北京教育党校校长李军锋,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等一行来到北京教育学院调研。

  李军锋同志一行首先来到中轴路校区,听取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成立以来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走进政治与法律系、心理教育系和劳动教育系,与教师们亲切交谈,重点询问了思政课教师培训、师生心理健康、劳动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等情况。

  在“新时代北京教育党校发展成就概览”展板前,李军锋驻足停留并详细了解了党校在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引领助推重大改革、精准实施干部培训、深入推进党建研究、深化党建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来到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调研组了解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2023年的主要工作。李军锋对教师发展中心推动市区教师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全国率先实现教师资格认定“一网通办”等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黄寺校区,参观了“我们这十年——北京教育学院发展成就展”,全方位了解北京教育学院的历史和近年来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座谈会现场,学院围绕北京教育党校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北京教育学院整体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李军锋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北京教育学院这几年班子力量充实,干事的精气神足,在服务中心工作、分类考核、抓基层党建等各方面的综合表现突出,要继续强化学院在首都教育系统中独树一帜的优势和特色。

  谈到加强北京教育党校建设,李军锋指出,一是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要坚持党校初心,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在服务首都教育改革创新的过程中积极发挥作用。三是要上下贯通、左右协同、资源共享、覆盖全员、精准服务,不仅要精准服务干部教师,也要精准服务好相关部门决策。

  对于加强北京教育学院建设,李军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加强全市基础教育干部教师思想引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对标对表中央、市委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好中心工作。三是要提升学院自身教师队伍的能力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四是要强化数字赋能,主动拥抱人工智能,站到科技发展前沿,开展高质量培训,培养培训更多先进教育人才。

  李军锋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并贯彻落实陈希同志对加强高校党校系统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在人工智能对教育形成冲击的新时代背景下,教育如何转型适应发展需求是北京教育党校和北京教育学院必须认真对待和研究的课题。市教育两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院和教育党校工作,热线沟通、无缝对接、做好服务。

  调研结束后,北京教育学院迅速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此次调研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学院将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紧密围绕市教育两委中心工作,主动融入教育强国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首都教育、教院何为”的时代之问,为首都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干部处、市教委人事处等一同调研,北京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