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18

  1月16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黄寺校区南楼503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颁发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及选举第九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党委书记肖韵竹,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副院长汤丰林,副院长杨建新出席会议,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永凯主持。

  第八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桑锦龙从着力把握正确学术导向、着力完善科研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着力加强科研能力建设、着力繁荣发展学术文化五个方面对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杨建新代表院长办公会宣读了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肖韵竹和张永凯为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在选举环节,与会全体学术委员严格按照规范程序,选举桑锦龙研究员为北京教育学院第九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雯教授、刘加霞教授、吕鹏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肖韵竹代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祝贺新当选的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对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四年来的辛勤工作与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肖韵竹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学院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审议、评定、咨询和决策等职权,在学院学术工作推进和事业整体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院党委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寄予厚望。

  肖韵竹对今后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带头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服务首都基础教育现代化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二是要坚持学术自信,梳理北京教育学院的学术发展史,引领广大教师持续创新发展,努力成为全国省级教育学院的龙头;三是要坚持以评促建,全面评估《北京教育学院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积极建构学院有组织科研的2.0版本,以有组织科研为支撑,持续推进学科建设的纵深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