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中共北京教育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12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教育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黄寺校区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肖韵竹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以《锚定美好蓝图 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代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党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指出,2023年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干部教师培训事业,坚持首善标准,勇担强师重任,有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标准接受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深度参与全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和教师队伍能力建设,胜利召开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写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党委常委会统筹推动事业发展,全院上下凝心聚力,为首都基础教育发展和强国建设作出了新业绩、新贡献。

  全会指出,2024年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积极推进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实施培训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双提升”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首都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全会强调,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教育发展,积极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完成,通过“持续提升培训质量、努力打造培训品牌、着力加强培训支撑”,把主责主业凸显出来,筑牢学院高质量发展根基;通过“持续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建强高水平教师队伍、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持续推动合作培训规范发展”,把办学活力激发出来,蓄足学院高质量发展动能;通过“抓学习、抓服务、抓管理、抓落实”,把管理服务规范起来,强化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障;通过“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守住底线”,把人心人气凝聚起来,铸就学院高质量发展内核。

  全会强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领头雁的担当,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营造谋事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

  与会人员分组审议报告

  全会强调,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首都教育、教院何为”的时代之问。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提升工作质效。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当改革创新的“闯将”。要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积极构建高质量培训体系,精准对接首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和干部教师需求,大力加强品牌团队、品牌项目、品牌课程建设,以培训工作的新模式、新载体、新样态、新效果来主动回应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注重能力提升,凝聚发展合力。要紧紧围绕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争当担当作为的“干将”。要聚焦队伍建设,系统做好干部选育管用,深入实施“优教优才”工程,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要坚决维护好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狠抓落实之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发展合力。

  全会号召,抓住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契机,发扬学院70年来“敬业垂范、博学笃行、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大局,为实现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教育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党代表、教代会代表和党外代表人士等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