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播种爱——幼儿生活题材原创歌曲”培训项目圆满结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27

  12月26日,北京教育学院“教育改革特色专题培训”项目——“播种爱——幼儿生活题材原创歌曲”在顺义区北小营中心幼儿园金茂分园圆满结业。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顺义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蒋吉姝出席活动,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学前教研室教研员参加活动。

  “播种爱——幼儿生活题材原创歌曲”项目,是在新时代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推出的富有特色且具有前瞻性的实践性项目。来自顺义区、密云区的32位一线学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以儿童为本的视角认真观察、发现需要、具体创作、共同实践,不仅学到了幼儿歌曲创作的基础知识,也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创作了一批密切结合幼儿德育和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原创歌曲和舞台剧,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肖韵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关注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问题,关注学前教育和学前教师队伍的发展。北京教育学院作为具有70年历史的专门从事在职教师培训培养的高等学校,在促进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校园长提高专业素养、加快专业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学前教育学院“播种爱——幼儿生活题材原创歌曲”项目,在设计上站位高、立意新、结合准,以能力提升、素养提升为追求,为顺义、密云两区学前教师提供了精准的高质量的培训。

  肖韵竹对参训老师们的投入和付出以及各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幼儿生活题材歌曲创作实践继续在各个园所、各个地区开花结果,造福更多的孩子,服务更多学前教师的专业发展,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以结业为新的起点,更好地提升作为一名好教师的能力,在学前教育岗位上深耕,不断取得新成果,成为“四有”好老师。学前教育学院培训团队要认真总结,做好新一年的规划,继续为各区学前教师提供更加精准、高质量的培训,为学前教师培训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结业仪式上,项目负责人、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郝香才作题为“以大爱润心,以美育育人”的项目结业汇报,介绍了学院与顺义、密云两区联合开展“教育改革特色”专题培训中人才培养方案的背景和目的,并对一年以来的培训情况作了全面总结。

  随后,部分学员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创作成果。老师们生动活泼、贴近幼教实际的表演,不仅表现了出色的专业素养,也展现了北京学前教师对教育工作和孩子们的热爱。

  近年来,北京教育学院抓住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的新要求,精细分析各级各类园长教师的培训需求,精准设计有特色的培训方案,精心组织优质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资源,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密切结合幼儿园实践,开发了与幼儿教师工作紧密相关的儿童生活歌曲创作、融合教育素养提升、教师心理健康等一系列广受全市学前教师们认可和欢迎的培训项目。今后,学院将持续在学前教师托育素养提升、师幼互动能力提升、幼儿音乐绘本创作以及培训者培训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创新性培训,持续服务首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