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素养,12月18日,北京教育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北京市政协委员、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原常务副校长(副院长)王民忠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专题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全体教职工400余人参会并聆听了专题报告。

  会上,王民忠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围绕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围绕意识形态的内涵和特征,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目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报告特别结合教育工作者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极富针对性和指导性,赢得了与会教职工的热烈掌声。

  “今天,王民忠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高水平、高质量的辅导报告!”肖韵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民忠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理论深厚、事例丰富,解读生动且启发思考,对于北京教育学院老师们作为“师者之师”推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对于处在加快建设一流教育院校进程中的北京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肖韵竹强调,学院党委近期连续举办两场理论学习报告会,首场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此次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目的是让全体教职工更加系统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及实践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此次专题报告会后,进一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对于学院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肖韵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理论指导实践,要把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的理解和把握,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具体工作中,运用到学院的教学实践中,融入到学院的教师培训内容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二是持续加强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压实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抓牢阵地管理,切实做到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确保学院各类阵地管控有力有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