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信息简报 首页 > 学术刊物 > 北京教育丛书动态 > 信息简报

《丛书》办公室与石景山区部分骨干教师交流研讨《丛书》编写工作

来源:学术资源部 时间:2022-07-07

  7月5日下午,应石景山区《丛书》联络员的邀请,《丛书》办公室与石景山区部分骨干教师线上交流研讨《丛书》编写工作。

  交流研讨活动目的是宣传《丛书》教育价值,推动《丛书》“学用写”工作。《丛书》办滕利君同志以《关于<丛书>编写的几点认识》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180余位石景山区骨干教师和校长相聚“云端”参与了研讨交流活动。

  1986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为中小学教师出版一套《北京教育丛书》,总结普教系统优秀教师教书育人的先进教育思想和教学经验,这是为广大教师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北京教育丛书》诞生于百废待兴、尊师重教的改革开放岁月,又伴随着时代的步伐,走进21世纪新的历程。承前启后,继续做好《北京教育丛书》的“学用写”等各项工作,是首都教育“内涵发展、人才强教”的需要,也是全市基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滕利君同志对《丛书》选题的原则、范围、途径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阐述,围绕《丛书》编写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列举事例对《丛书》书名、框架结构、主要概念、理论依据及书稿特色分析说明。作为活动的组织者石景山区李爱霞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活动使参会的教师对《北京教育丛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了教师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经验积累与理论思考的积极性。期待教师不断深耕从而形成开创性引领性的教育教学成果,通过整理、总结自己的教书育人经验,并将其上升到一定的理论高度,早日编写出自己的学术专著。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