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信息简报 首页 > 学术刊物 > 北京教育丛书动态 > 信息简报

“北京教育丛书”作者助力英语教师培训

来源:学术资源部 时间:2023-03-31

  为更好地发挥《北京教育丛书》作用,分享北京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师教育教学经验,学术资源部积极与学院培训项目对接,为实现高质量的培训贡献力量。近日,北京教育丛书《个性化英语笔记助力学生能力提升》作者、北京市英语学科正高级教师向东方老师为中学英语教师培训班学员授课。向东方老师有近20年的英语教学实践,她关注学生学习过程、学习习惯及学习方法的培养,尤其是在个性化英语笔记助力学生能力提升方面探索中,取得突出成绩。向老师以新课标为主要依据,指向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的学生个性化笔记教学实践,既利于教师从教学观向课程观的转变,也利于课程的有效实施,更利于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在优秀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研修项目《学情分析与有效利用》讲座中,向东方老师指出单元教学中学情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实践思路。在此之前的启航计划中学英语新教师研修暑期线下培训中,向东方老师也曾为培训班学员做了两期讲座。一期主题为“如何站稳讲台”,聚焦站稳讲台的准备和实践策略,助力新教师站上讲台。第二期主题是聚焦“通过笔记策略促进学生英语学习能力提升,以及提升教师专业的方法”。

(图依次为:向东方老师讲座、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邸磊院长在向东方老师讲座后总结发言)

(图为培训间隙向东方老师为学员签名并写下寄语)

(图为节选的向老师给新老师的寄语和殷殷希望)

  《丛书》办将继续跟踪学院培训项目需求,积极推荐《丛书》优秀作者深度参与培训项目,将《丛书》优秀成果奉献给参训学员,助力首都基础教师队伍专业发展,为提升首都基础教育质量增砖添瓦。

撰稿/张蕊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