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信息简报 首页 > 学术刊物 > 北京教育丛书动态 > 信息简报

北京教育丛书《在数学活动中乐享成长》书稿审定会顺利开展

来源:学术资源部 时间:2023-07-06

  6月30日上午,《北京教育丛书》办公室在黄寺校区开展《在数学活动中乐享成长》书稿审定会。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桑锦龙同志出席并讲话。密云区教委四级调研员杨雅清、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教科室主任闫霞、书稿作者密云区新农村小学校长王燕、北京教育学院教授伍春兰、学术资源部主任滕利君及丛书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书稿审定会。会议由滕利君同志主持。

  滕利君主任对王燕校长撰写的《在数学活动中乐享成长》立项情况做了介绍,并简要说明了组稿和五次编辑情况。作者王燕校长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书稿撰写背景、全书内容以及自己多年从事一线数学教学工作的感悟。本书分为五章,围绕数学活动,内容包括对数学活动的理解和探索、数学活动助力学生“爱学”、“善学”、“乐学”和“会学”、数学活动满足教师教学改革需要、数学活动提升学生多维能力发展、教学实践经典案例以及数学活动的研究反思。

  密云区教委四级调研员杨雅清同志介绍了王燕校长为市级数学学科带头人和北京名师工作室成员,充分肯定了王燕校长数学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感谢丛书对王校长的培养和支持,感谢北京教育学院为密云区作者搭建的平台,表示书稿能够入选丛书让他们备受鼓舞,密云区教委会持续全力做好丛书工作。密云区丛书联络员闫霞同志表示感谢北京教育丛书对密云区教育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将继续做好区里丛书沟通联系工作。《在数学活动中乐享成长》学科编辑指导专家伍春兰教授对编辑过程进行了回顾并肯定了王燕校长在全市数学学科教学的学术地位,并希望今后在教师培训中能够充分利用好丛书,把丛书作为一线教师培训资源。在书稿讨论审定环节,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商定了审定意见。审定意见肯定了本书的独特性,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具有传播价值,符合丛书的出版要求。同时从教育政策、全书结构、核心词选取、列举的案例、文字和格式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作者王燕校长就反馈的审定意见表示认同,并按照修改审定意见积极修改和完善。

  最后,副院长桑锦龙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密云区教育两委对学院丛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感谢丛书编辑的前期工作,感谢学科专家的推荐,并祝贺王燕校长书稿通过审定。希望王燕校长下一步继续静下心来系统提炼和思考,加深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了解最新教育政策、掌握新课标新要求,对标学科前沿,落实好编辑提出的修改意见。

  会上,桑院长还对丛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今后继续提升《北京教育丛书》传播价值、在新时代新要求下探索丛书助力学院教师培训工作新思路,为破解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凝聚智慧。

(撰 稿:张蕊 摄 影:杨艳)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