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信息简报 首页 > 学术刊物 > 北京教育丛书动态 > 信息简报

2023年“北京教育丛书”意向作者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学术资源部 时间:2023-11-23

  11月17日,2023年《北京教育丛书》意向作者培训会在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阶梯教室顺利开展。东城区教育科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郭鸿,副院长夏珺,《北京教育丛书》特邀编辑李春山教授,《北京教育丛书》优秀作者、北京市第五中学数学学科正高级教师杨学东,北京汇文中学英语学科正高级教师向东方,《丛书》办全体人员,以及东城区有意向参与《北京教育丛书》写作的60余位优秀校长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部魏宁老师主持。

  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部主任辛竹叶同志致辞。感谢《丛书》办为东城区意向作者搭建交流平台,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和分享,更好地推进东城区《北京教育丛书》写作与出版工作,挖掘、培养丛书作者队伍,助力优秀教师树立教育管理理念与实践经验,提升著作撰写水平。《北京教育丛书》特邀编辑李春山教授为大家开展题为《校长教师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型研究专著的撰写——与东城区教育丛书意向作者研讨》丛书撰写培训讲座。李教授从理解教育丛书的宗旨、教育经验研究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讲解和指导。

  《北京教育丛书》优秀作者杨学东老师和向东方老师分享了写作经验。他们分别以各自的丛书写作经历出发,分享了丛书撰写过程中的思考和感悟,并以《感悟数学教育中的哲理》和《个性化英语笔记 助力学生能力提升》为例,从如何找准写作角度、如何收集和整理素材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术资源部副主任刘蕴秀同志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东城区教育两委对《北京教育丛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年来持续为《北京教育丛书》推荐优秀作者。并鼓励意向作者们向杨老师和向老师学习,不断反思和总结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形成自己独特的教育成果,撰写出值得传播的高质量丛书。《丛书》办也会继续发掘优秀作者,充分发挥《丛书》的作用,为首都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和校长们与丛书特邀专家、优秀作者和编辑进行了现场交流,表示对丛书产生了浓厚兴趣,感到这是一场教育知识分享的盛宴,并在教育教学方法和专业能力提升方面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撰稿/张蕊 摄影/东城教科院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