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15位校长在北京教育学院开启3年培养计划(中国教师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29

  2023年3月28日 今日头条--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3月28日,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北京教育学院基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一级调研员邓永卫、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的15位校长学员、9位理论导师和10位实践导师等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项目负责人、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育干部学院)院长、教授胡淑云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相关单位领导为校长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为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颁发导师聘书,陕西省神木市第十一中学校长刘雪松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校长学员获颁录取通知书

校长学员获颁录取通知书

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获颁聘书

  据悉,北京教育学院在为期3年的培养周期中,坚持“三年三步走、各步重其重”的策略,第一年为“启航”阶段,着力于“敬业务本”,第二年为“导航”阶段,着力于“博学笃行”,第三年为“护航”阶段,着力于“求实创新”。北京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从事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70年的培训经验和资源优势,全力为学员搭建“高大精密”的深度研修、思想引领和实践创新平台,努力构建高质量培训体系,培养造就具有教育大家的高尚情怀、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登高望远的国际视野、深厚扎实的专业学识、先进鲜明的教育理念、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校长,培养造就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

  “好校长是在实践中一步一步干出来的,名气的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孩子的成长凝聚各方合力。”于京天寄语校长学员。

  启动仪式后,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将开启为期一周的深度集中研学活动,涉及课题研究指导、名校长工作室建设与数字化专题研讨等,切实有效帮助15位校长学员提高学习质量。

  而在此前的2022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的通知》,启动新周期“双名计划”,聚焦教育家型教师校长培养。 300位教师校长被确定为培养对象,10家单位被确定为名校长培养基地,北京教育学院因其培训方面的优秀经验与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入选,成为10家名校长培养基地中唯一一家省级专业院校。培养对象将依托培养基地进行为期3年的系统性培养,并完成个人专著、课题研究、期刊论文、学术报告、工作室建设、教育帮扶、数字资源建设、专业发展报告等不少于6项任务。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15539155202359847/?app=news_article×tamp=1680000177&use_new_style=1&req_id=20230328184256BA72722EFF28760569B3&group_id=7215539155202359847&wxshare_count=2&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ource=m_redirect&wid=1680050225042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