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教育系统开讲(现代教育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27

2021年4月27日  现代教育报  第A7版  建党百年

 
       4月21日,“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教育系统专场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8位宣讲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迹、真挚的情感,为260名教育系统党员代表进行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宣讲。
       成立市级“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是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本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注意到,本场宣讲中有半数宣讲人“出身”教育系统。
       西城区陶然亭小学原校长刘建文讲述了自己前往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的支教经历。他克服困难,发挥老校长的带动作用,组织西城区优秀教师到河北上示范课,带领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被当地人称为不老的“老”校长。
       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带领研究团队多次深入贵州毕节、云南昭通等贫困地区调研,几年间完成上百份扶贫报告,为贫困地区构建可持续发展战略贡献智慧。
       北京舞蹈学院教师关於与妻子一起义务为云南小山村里的彝族孩子教授舞蹈,并建立“彩云计划”,帮助少数民族孩子走出大山,通过舞蹈和艺术教育改变人生。
       延庆区第一职业学校汽车工程系高级教师康柏利先后四次赴新疆和田,支教墨玉县职业技术学校、和田技师学院,帮助当地成立支教联盟、就业指导中心,为和田的职业教育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白阳表示,宣讲团成员分享亲身经历,用鲜活的案例诠释脱贫攻坚精神,是所有党员干部的榜样标杆。机关服务中心王鲁松表示,宣讲激发自己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要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作为获得2020年全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记大功”的单位,北京教育学院在近五年间累积承担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项目60个、培训27738人次,范围覆盖新疆、内蒙古等9省份21个市县地区。宣讲活动结束后,北京教育学院的党员干部教师也分享了感受。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表示,宣讲团成员用自身经历,诠释首都党员干部牢记重托、执着奉献的使命,是党史学习的生动素材。北京教育学院将在教育扶贫工作中,继续坚持“首善标准”“智志双扶”,坚持以学员为本,构建教育扶贫长效机制。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表示,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向宣讲员学习,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贡献。
       □文/首席记者 常悦
       附件:
现代教育报20210427.pdf
a8465fcb30a700f0c7e3a7edc96a8bc4.pdf (1.03 MB)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