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教育系统开讲(学习强国--现代教育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25

2021年4月22日  学习强国--现代教育报
 
       4月21日,北京市“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
       成立市级“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是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本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教组副组长宋传信,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线长久,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教育学院党员干部以及来自教育系统党员代表260余人参会,会议由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主持。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主持会议

宣讲团成员、西城区陶然亭小学原校长刘建文
       西城区陶然亭小学原校长刘建文作《“老校长”的“新长征”》主题宣讲,讲述自己到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半沟小学的支教经历。为了给农村学生更好的教育,他克服困难,多次往返在自己支教的“长征路”上,发挥老校长带动作用,组织西城区优秀教师到河北上示范课,带领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被当地人称为不老的“老”校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扶贫管理处处长魏强作《让脱贫攻坚插上信息化翅膀》主题宣讲,讲述多年来自己与团队在扎根大山深处,为云南省贡山县少数民族开通网络通讯,帮助当地脱贫减贫的故事。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作《扶贫路上的智慧与宣言》主题宣讲,讲述自己带领研究团队为贫困地区探索绿色生态环保发展之路的故事。几年来,他与团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脚步遍布贵州毕节、云南昭通等贫困地区,多次深入调研,完成上百份扶贫报告,为贫困地区构建绿色、生态、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北京桃谷新农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丹作《让手机成为“新农具”》主题宣讲,讲述为当地农民进行免费电商培训讲解、带领团队成立“新农人讲师团”,从而帮助当地桃农通过网络电商渠道增收的故事。北京舞蹈学院教师关於作《山谷里舞出幸福人生》主题宣讲,讲述自己与妻子一起在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那夺村,义务为当地彝族孩子教授舞蹈、资助他们求学的经历。他们建立“彩云计划”,帮助少数民族孩子走出大山,通过舞蹈和艺术教育改变人生。延庆区第一职业学校汽车工程系高级教师康柏利作《我愿意再次援疆》主题宣讲,讲述自己先后四次赴新疆和田帮助当地职业教育发展的故事。他先后在墨玉县职业技术学校、和田技师学院支教,帮助当地成立支教联盟、就业指导中心,为当地职业教育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张金康作《为了藏族同胞的健康》主题宣讲,讲述在西藏左贡县对口援助医院的工作经历。他克服当地恶劣的医疗条件,解决当地百姓就医难的问题,通过开展全面系统的医护人员培训,培养出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为当地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护航。

宣讲团成员、北京舞蹈学院教师关於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白阳表示,宣讲团成员分享亲身经历,用鲜活的案例诠释脱贫攻坚精神,是所有党员干部的榜样标杆,要在岗位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坚克难,庆祝建党100周年。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朱楠表示,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意义重大,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市委关于教育扶贫的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在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机关服务中心王鲁松表示,宣讲令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实现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自己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要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孙毅君表示,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脱贫攻坚故事,以无限热情投入到扶贫路上,作为教育系统中的一员,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主要部署,开拓进群,推动教育人才事业发展。

       作为获得2020年全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记大功”的单位,北京教育学院党员干部教师也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分享感受。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表示,宣讲团成员用自身经历,诠释首都党员干部牢记重托、执着奉献的使命,是党史学习的生动素材。北京教育学院将在教育扶贫工作中,继续坚持“首善标准”“智志双扶”,坚持以学员为本,构建教育扶贫长效机制,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学习榜样、争做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秀治表示,宣讲报告让人感受到心灵的震撼与感动,要学习身边的榜样力量,在岗位上创新进取,多做贡献。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表示,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向宣讲员学习,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贡献。

   (文/首席记者 常悦;摄/特约记者 丁柏明)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754370840651812637&item_id=1575437084065181263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