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决战脱贫攻坚”先进代表走进教育系统动情宣讲(北京工人客户端)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25

2021年4月22日  北京工人客户端  
      4月21日,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走进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7位宣讲员动情讲述了发生在扶贫攻坚战役中的感人事迹。据悉,4月中旬至5月中旬,宣讲团将开展巡回宣讲和“云宣讲”活动,实现全市宣讲全覆盖。
    “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由来自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13位优秀代表组成。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以亲身实践、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充分展示北京市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示个人投身伟大战役的火热体验,以鲜活案例诠释脱贫攻坚精神,激励首都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天到场的宣讲团7位成员是千万个扶贫人的优秀代表。其中西城区陶然亭小学原校长刘建文在河北省阜平县半沟村小学援教4年,点亮孩子们的希望和梦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扶贫办公室魏强讲述了中国移动“信息化+扶贫”的独特扶贫之路;北京桃谷新农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丹让手机成为农民的“新农具”;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20多年深入全国14个贫困片区、200多个地市县开展扶贫实地调研,完成近百份调研报告,用智慧推进可持续减贫;北京舞蹈学院教师关於在云南彝族那夺村定下“一生一村一件事”的志向,建起“彩云计划公益志愿中心”;延庆区第一职业学校教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康柏利讲述了四次援疆的感人故事;空军特色医学中心骨科医师张金康随援藏医疗队来到位于海拔3750米的左贡县,出色完成了健康扶贫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作为获得2020年全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记大功”的单位,北京教育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分享了感受。党委副书记卢晖表示,宣讲团成员的自身经历是党史学习的生动素材,北京教育学院将在教育扶贫工作中继续坚持“首善标准”“智志双扶”,坚持以学员为本,构建教育扶贫长效机制,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学习榜样、争做表率。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师郝盼盼表示,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投入脱贫攻坚的事业中,令人感动。他们在脱贫攻坚中凝心聚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鼓励更多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记者:任洁
      来源:劳动午报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bjgr.workerbj.cn/xmtmedia/xmtshare/appshare.html?id=67417&siteid=14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