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2020年北京市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90%(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31

2020年12月30日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祺瑶

  截至2020年10月,北京市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90%,基本建成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最近,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举行“2020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暨专业培训论坛”,盘点总结近6年幼师培训经验,为未来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说,在学前教育快速发展中,人民群众对办好学前教育有了多样化的选择需求,提出了更高的期待愿望,评价学前教育质量也逐渐由幼儿园数量、教师数量及入园率等外显指标,向孩子成长状态、学习环境、园长水平、教师能力等内涵指标转变。学前教育还需要通过不断发展,才能破解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新挑战。

  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共设置幼儿艺术教育专科、学前教育专升本、学前教育高起本、艺术教育专升本、学前教育实验班、艺术教育实验班六个专业。该学院针对不同学员群体的学习需求,以职业能力提升为重点,初步构建了优质、精准、灵活的“3+1+N”人才培养体系。有批次有重点逐年重点推进“启航计划”“青蓝计划”“卓越计划”三大类别培训项目,旨在分别提升学员的岗位胜任力、转化应用能力和创新引领能力。除此之外还承担国际培训项目、国培计划项目和援助性项目。6年以来,共计开展干部教师培训项目120个,班级数261个,培训人数6855人。 

  此次“学前教师专业发展暨专业培训”论坛上,业内专家、老师们分享了学前教师专业发展与专业培训的经验,交流学前教师专业发展与专业培训的观点。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