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有了新平台!北京教育学院成立"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今日头条--中国教师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04

2020年11月3日  今日头条--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11月3日,北京教育学院中小学思政课与德育教师培训成果展示交流会在京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与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为该学院新成立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揭牌,这标志着思政课教师尤其是北京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业培训成长有了新平台。

20201104-1.jpg

   据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钟祖荣介绍,北京教育学院近两年培训北京市中小学思政课与德育教师近1400人,学员涵盖北京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郊区及农村地区干部教师学员比例超过75%,学员对培训总体满意度超过99%。 

   "北京教育学院已建设思政干部教师培训课程46门,包含三大计划公共课15门,专业课程31门,其中思想政治理论培训课程20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10门,德育课程1门。"钟祖荣说。

20201104-2.jpg

   "随着新学院挂牌,培训架构也将更完整。"肖韵竹表示,"一方面,为资深老师搭建工作室,搭建舞台带'徒弟';一方面,中青年老师通过系统学习,获取宝贵经验;同时,新老师会带来新问题,与资深老师一起探索新解决渠道。"

20201104-3.jpg

   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的成立,李奕认为这样的供给侧改革,需要重组专家力量、重组研修资源、重组培训方式等,体现了北京教育学院主动思考、主动改革、主动作为的担当。

   "我们要明确思政课的教学目标。"对于当下思政课教学效果差强人意的表现,李奕认为,一要关注从实际发生到实际获得,思政课教学要固化、落实、转化,二要关注事前、事中、事后的管理,三要关注生成性资源的运用、管理、拓展、研讨,四要关注教师价值的选择、判断和加工……

20201104-4.jpg

   此外,在本次成果展示交流会上,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讲师石双华和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讲师林雅芳分别带来了"道德的德性意蕴"和"心理辅导中的保密原则"两节公开课,学员代表和项目负责人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学习成效和培训经验。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