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院长开讲青蓝学员第一课(现代教育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09

2020年9月30日  现代教育报  第A4版

本报讯(记者雷灵)925日,北京教育学院举行青蓝计划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启动会。350余名优秀青年干部教师经过各区推荐和市级遴选,成为了2020级新学员,将通过系统培训,为首都基础教育发展发挥示范、引领和创新作用。启动会上,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明确新时代教师的担当与使命,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以“何以为师”为题,为全体学员生动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何劲松从“教师之道”“教师之学”“教师之法”“教师之术”带领青蓝学员回归教育基本问题、学会敬畏教师职业、懂得教师专业发展规律、追求教育艺术。学员纷纷表达了跟随青蓝计划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心愿。此后这批学员还要完成为期两年共计320学时的培训,通过参与式教学、体验式学习、研讨交流等学习方式,促进专业发展,成长为基础教育领域的“排头雁”。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