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第五届基础教育人才发展20人北京论坛将举办 专家将聚焦“三全育人”与教师成长(现代教育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29

2020921  现代教育报  05

923日,由北京教育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基础教育人才发展20人北京论坛将在京举办。作为北京教育学院一年一度的品牌学术活动,本届论坛将围绕“‘三全育人’与教师成长”的主题,邀约来自高校、中小学校、研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的专家学者汇聚智慧。

据了解,第五届论坛是北京教育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和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教师和教师培训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

针对学校和教师在“立德树人”和建立“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中的困惑和问题,论坛将以“‘三全育人’与教师成长”为主题,邀请褚宏启、班建武、朱晓宏、陈如平、唐挈、迟希新、钟祖荣、陈先豹、陈岩、王苹、李志伟、金利、陈德收、金钊、李琼、金东贤、谢春风、赵福江、李明新、林雅芳等在教师培训与校长、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有影响的20名专家与会,围绕“学科教师如何提高育人能力”“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抗疫中的育人挑战与教师成长”等三个议题发表意见和观点,交流北京市基础教育学校提升教师育人能力的成功经验,为发挥教师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三全育人”与教师成长的互促机制建言献策。

届时,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也将出席论坛,就国家和北京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举措进行介绍和解读。

据悉,今年的第五届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除邀请专家和各区教师培训机构代表及教育学院有关培训者、研究者近100人线下参加论坛活动之外,还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实时向社会开放论坛内容。

2016年起,北京教育学院连续四年定期举办基础教育人才发展20人北京论坛,旨在搭建教育行政部门、教师培训机构、高校与科研院所、中小学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和智慧碰撞的高端平台,凝聚专家智慧,传播教育人才研究前沿理论与观点,探讨解决基础教育教师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对策。承办本届论坛的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致力于发挥教育智库功能,通过对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师队伍进行深入调研、课题研究、学术出版和组织学术交流,为教育决策提供专业咨询,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教育实践提供指导,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 

  □文/本报记者 雷灵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