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名师“云端”送教(光明日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11

2020年5月7日  光明日报客户端

54位一线名师、教研员汇聚北京市教育扶贫直播“云课堂”,为内蒙古兴安盟等地高三9大学科教师助力。由北京市教委、内蒙古兴安盟教育局、北京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承办的2020年兴安盟“高考改革与教学变革”主题系列高三学科教师教育扶贫直播“云课堂”上线,包括高三9大学科、6期共54场教育扶贫直播,魏华、岳波、张树虎、刘德水等北京市54位高三一线名师与教研员分期线上同步授课,兴安盟、锡盟、乌兰察布、玉树、大名、保定等贫困地区高三9大学科每期约两千余位高三老师在线同步学习交流。

被高三学科教师称为“及时雨”的直播课从4月26日第一期开播以来,一直被各学科老师津津乐道:5月9日,乔文军、韩帅、李建忠等6位北京名师与教研员将举行第二期“云送教”;5月10日,丁益祥、李宗录、高俊英等13位北京名师与教研员讲举行第三期“云送教”;第6期“云送教”将于5月24日拉下帷幕。

“这种直播形式非常好,老师们可以利用课后的时间参与学习,通过网络在线直播方式,受益面更广了。”参与本期培训的兴安盟教育局教研室高三数学教研员敖大山老师激动的表达了自己学习感受。作为本期参训学员,同时也肩负着数学学科培训的主持人角色。敖老师一边做好数学学科专家培训主持人工作,一边用心听课学习。

此次“云送教” 得到北京市一大批高三优秀学科教师与教研员的大力支持。数学特级教师张鹤说:“此次云送培对于即将应对高考的兴安盟等地高三各学科教师来说非常及时, 也为他们迎接高考改革做好了心理准备,我很高兴为他们送去自己的经验。”(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靳晓燕 通讯员陈丽)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