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四精”模式助力教育扶贫培训(中国教师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3日  中国教师报  第02版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每一位学生都是一盏灯,教师就是那点灯的人,点亮了就是好老师!”这是新疆和田市第五中学教务主任施艳琳参加北京教育学院组织的2019年和田市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这一培训正是北京教育学院多项教育扶贫对口支援任务中的一项。

 115日举行的北京教育学院教育扶贫工作媒体通气会上,北京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方怀胜介绍,仅2018年北京教育学院就承担培训送教任务16项,受援地区直接参与人员达万余人。今年以来,北京教育学院承担的教育扶贫项目达18项,覆盖内蒙古、新疆、甘肃、青海、河北、宁夏、四川等地。在教育扶贫过程中,学院逐渐积累了建章立制规范而为、广泛协作合力而为、立足需求精准而为的“三为”经验,探索出了精准定位、精细配置、精备组织、精心服务的“四精”培训模式。 

据悉,北京教育学院以“四精”培训模式助力教育扶贫系统设计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典型项目”,成为北京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