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科技嘉年华走向郊区校(现代教育报)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6-07-04

  2016年7月4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 雷灵)日前,北京教育学院在房山区坨里中学为160余名初一、初二学生举办了科技嘉年华”活动,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北京教育学院何劲松院长、房山区教委顾成强主任、房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周靖合主任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以“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养成”为目标,选择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通过学生自主选择活动内容、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动手尝试、合作完成项目、多种方式表达等体验,不仅激发学生科学探究的兴趣,而且注重引导学生发现活动背后的科学道理,学习科学思考问题的方法。

   “科技嘉年华”活动是北京教育学院开展“协同创新学校计划”以来,在从关注教师“教”到关注学生“学”的培训方式转变上的一次新探索。据了解,活动还将推广到密云等其他远郊区,为均衡城乡教育差异,促进首都教育公平推进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