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体育教师在京接受培训 (中国体育报)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6-07-04

  2016年7月1日 第七版

   本报讯 50名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6月24日至7月7日在京接受了教学素养提升专项培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为期14天的培训分为体育教师专业成长与核心素养、专项教学指导与能力诊断、校园足球教学技能与学练、课堂实践观摩、首都文化体验四个模块。安排了教师专业成长与立德树人、中小学体育教学变革指向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趋势、中小学田径和武术项目教学方法指导等专题讲座,在北大附小、清华附小、北京育才学校等地围绕自制器材在体育课中的实践应用、校园足球趣味教学、校园足球课间操的创编与运用等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受训教师并到北京体育大学、鸟巢、水立方等地参观考察。培训还邀请了外籍教练进行足球重点技术学练与教法分析等培训。

   本次活动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内蒙古土默特左旗教育局共同主办。培训旨在提升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专项教学技能和专业综合素养,提高他们对校园足球文化的理解,增强他们的足球专项教学能力,提升体育教学质量,为当地培养一支懂教学、专业精、通足球技能的体育师资队伍。(李雪颖)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