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幼儿教师美育素养活动开锣(现代教育报)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6-06-23

  2016年6月20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 雷灵)为提升幼儿园教师综合艺术素养、促进幼儿教师美育教学能力提高,6月13日,通州区大方居幼儿园开展儿童戏剧教育活动,来自通州和大兴的30余位幼儿园教师参与活动。

   以绘本故事为载体,将改编的游戏活动融入戏剧教育课堂。当日,戏剧教育专家以“工作坊”研讨方式,介绍儿童戏剧活动的开展经验。通过示范课《狼大叔与红焖鸡》,向幼儿教师展示如何通过戏剧表演讲述绘本故事。活动现场,孩子们尽情投入,笑声不断。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将尝试把戏剧教育引入到自己的教学活动中去。

   据介绍,通州大方居幼儿园是北京教育学院“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校之一,“基于幼儿教师美育素养提升”项目在该园实施半年以来,该园教师在舞蹈、音乐、戏剧表演等方面的教育教学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为开展幼儿美育启蒙教育工作提供了保障。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