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丰台一幼研讨会探究教育理念管理(北京晨报)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6-06-12

  2016年6月9日

  本报讯(记者 韩娜)昨天,丰台第一幼儿园举办主题为《让每个人做自己的主角——遇见最好的自己》的“朱继文园长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工委、丰台区教委、北京市名园长发展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主办,由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幼儿园承办。

   北京市幼儿园名园长发展工程于2014年开始实施,目的是加强北京市幼儿园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工程为园长们设置了通识性课程、实践课程、研究课程和自修课程四部分基本课程,同时为园长配备导师,为学员制订个性化培养方案,首期学员共计9人,朱继文成为其中之一。

   经过两年的学习与研究,成果怎样?此次名园长“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研讨会做出了现场展示。专家组看到,在室内楼道里,孩子们正进行角色游戏,“快乐理发师”们热情地给小顾客洗头、剪发。操场上,小班孩子利用废旧纸箱进行创造性游戏。主题报告中,朱继文分享了如何走进孩子的生活、支持孩子的探究等方面的经验心得。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