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14

  3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院领导,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部门科长、副科长,教师党支部书记,各教学系室主任、副主任,各二级学院综合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江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卢晖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重点部署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四是严密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六是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教育干部教师成长。

  党委书记肖韵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她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今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机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北京教育学院形成生动实践,推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她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把思想认识和行动举措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正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坚定;三是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狠抓责任落实,管好“关键少数”;四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形成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会上还通报了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和学院监督执纪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她强调,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做“四有”好老师。

  徐江波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二是加强对照检查和警示震慑。从会议通报的案例当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通过警示教育强化震慑作用,帮助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进一步增强拒腐倡廉的思想自觉。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和年度任务的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下发的《北京教育学院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年度责任清单。要紧盯巡视巡察、审计以及日常监督等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健全制度机制,抓好整改落实。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