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3年塞浦路斯华人华侨迎新春联欢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1-25

  在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当地时间1月20日,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与塞浦路斯华人之家协会在塞浦路斯大学剧场共同举办了2023年塞浦路斯华人华侨迎新春联欢会。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夫妇、塞浦路斯大学校长克里斯托非德斯教授、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警察部队首席指挥官萨图以及来自当地的华人华侨代表、塞浦路斯政府官员及各界友好人士和在塞中资企业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同欢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

  联欢会持续近两小时,塞浦路斯大学孔院全体师生、当地华人华侨和塞浦路斯民众同台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文、希腊语等多国语言合唱的《新年好》、华人之家会长华凌的昆曲《牡丹亭》选段、太极爱好者表演的太极扇《功夫》、华人学生钢琴独奏塞国名曲《吉利亚村庄》、塞浦路斯大学学生乐团改编的中、塞民歌《茉莉花》、联合国维和部队中国警察申远深情献唱的《鸿雁》、塞岛男高音歌唱家艾利克斯用汉语演唱《康定情歌》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主办方在活动开场前精心准备了隆重的中国茶品鉴体验活动,塞大孔院教师和华人华侨之家代表现场进行茶艺展示和讲解活动,重点介绍了福建省侨联“褔茶驿站”提供的老白茶等三种茶的制作工艺、泡茶手法、喝茶礼仪及其不同的养生功效,到场塞浦路斯各界嘉宾在赏茶、品茶、观礼的过程中了解中国茶的相关文化,在品味茶韵清香的同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还设有书法区、围棋区、象棋区和习俗区以及相关知识竞答活动,不仅增加了活动趣味性,还进一步加深了在塞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许多人还上前询问今后是否会有关于中国茶的文化体验活动,并表现出对学习中文的极大兴趣,期待到中国亲身体验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刘彦涛大使在联欢会上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塞广大华人华侨始终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既扎根当地,努力奋斗,又心系祖国,情系家乡。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秉持“爱国一家”传统,团结一心,坚定支持祖国的发展和统一大业;继续坚持传承友好理念,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塞友好;继续发扬交流互鉴精神,积极主动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塞相知相悦,民心相通,美美与共;继续促进共谋发展大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积极推动中塞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塞浦路斯大学校长克里斯托非德斯教授表示,塞浦路斯多年来与中国保持紧密联系,塞大孔院作为桥梁和纽带,近十年来为中塞两国在文化、科研、教育、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此次春晚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塞浦路斯民众对于在塞华人华侨和中国的理解。

  在迎接癸卯兔年的美好时刻里,旅塞华人华侨与塞浦路斯民众共同分享中塞文化与艺术的魅力,整个会场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传递着和谐与友谊,进一步推进了中塞两国人民传统的友好关系!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于2014年10月27日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全国唯一一所承办孔子学院的成人高等教育学校,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塞大孔院建设,一直努力将塞大孔院作为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提高国家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展示新时代大国首都新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增进中塞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互信的重要渠道。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