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名校长培养基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2-31

     经自主申报、北京市教委推荐、教育部资格复审等工作程序,我院成功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简称“双名计划”)名校长培养基地。本次入选“双名计划”名校长培养基地的有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等10所大学和院校。我院还曾连续入选“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首期和第二期培养基地。
     教育部“双名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名师名校长,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健全名师名校长遴选、培养、管理、使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营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环境,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该项任务,成立由党委书记、主管院长、有关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基地领导小组,为该培养计划高质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培养任务由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育干部学院)具体承担。教育干部学院将充分发挥北京教育学院专业从事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70年的培训经验和资源优势,发挥首都区位优势和首都“四大功能”定位资源优势,发挥与业内外、京内外、境内外优质资源顺畅互联的资源优势,全力为学员搭建“高大精密”的深度研修、思想引领和实践创新平台,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首都特点的高质量培训体系,引领培养对象修“大先生”之学、行“大先生”之事、扬“大先生”之德,培养造就具有教育大家的高尚情怀、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登高望远的国际视野、深厚扎实的专业学识、先进鲜明的教育理念、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校长,培养造就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