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第二届京豫小学校长办学实践研讨会线上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2-25

  

     12月24日,北京教育党校、北京教育学院举办的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京豫校长书记同向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届京豫小学校长办学实践研讨会在线上举行。项目组邀请了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钟亚利、河南省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河南省许昌实验小学书记校长杜伟强在主论坛进行专题发言,邀请了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学校校长郝玉伟、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第一初级中学书记、校长葛俊亮等来自北京、河南的书记校长16人分别在两个分论坛进行专题发言。各位书记校长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畅谈个人思考与学校经验。陈丽教授、王鸿杰副教授、杨秀治教授分别主持主论坛与分论坛,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强调,“学校高质量教育的落脚点是学生的培养质量,着力点是学校的育人能力。”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指出,“高质量教育需要校长书记从学生一日活动设计安排入手,保证学生每天都能享受高质量的学习生活活动。”

  河南省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指出,“大国良师师德与师能的修炼是高质量教育基础。”

  河南省许昌实验小学校长杜伟强指出,“适合的教育才是高质量的教育,要为每个孩子的发展创设合适的教育。”

  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钟亚利认为,“学校党组织要抓思想,守住基点,筑牢改革共识;抓制度,围绕重点,筑牢决策机制;抓队伍,把住要点,筑牢基层基础;抓引领,创设亮点,筑牢改革实效,当好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先行军。”

  北京和河南两地的300名小学校长书记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在一整天的线上论坛中,21名京豫两地党组织书记和校长,结合自己的思考与实践,积极交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策略、举措,校长书记们的精彩分享,过程中的对话互动、专家的点评引导,300名与会校长书记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研讨会对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学校高质量发展、有力强化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有很强的指导价值。

  北京教育学院作为专业培训院校,积极为一线校长书记搭建共探、共研、共进、共享的平台,如连续四年举行四届京津冀小学校长论坛,连续两年举办两届京雄中小学学校发展共同体论坛。第二届京豫小学校长办学实践研讨会整合了“国培计划”河南省小学优秀校长深度研修项目、河南省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项目。其中,河南省小学优秀校长深度研修项目还实现了与河南大学的联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