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度湖北省国培任务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2-11

  2022年北京教育学院承接湖北省“国培计划(2022)”小学语文、中学语文、小学数学三个学科优秀教师省外访学研修项目。自11月22日开班以来,三个学科共有300名优秀教师完成72学时线上研修任务,并于近期分别举行了线上结业典礼。

  此次三个培训项目的首席导师分别是李怀源副教授、李桔松副教授、陈丽教授。培训方案在设计上注重以下几点:一是主题的前瞻性,每个班都紧紧围绕落实新课标的重要任务,设计培训主题与培训课程;二是设计精准性,每个班都在前期培训需求调研基础上,着力解决学员关注的重点问题;三是理实结合性,在课程设计与专家邀请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其中实践性课程都超过60%,安排了大量的名校访学、名师示范类课程;四是方式多样性,运用“八度”直播方式,采取了专家报告、案例教学、名校观摩、名师示范、技能训练、论坛交流等多种具体培训方式;五是成果导向性,每个项目都设计了主成果与副成果,导师们引导学员12天一步一步完成成果。

  经过12天的在线学习,三个培训班都得到学员的充分肯定。在对课程过程性满意度评价和项目终结性满意度评价上,学员的满意度均超过98%。培训过程中,项目组运用“四精”培训模式进行精准定位,精细配置,精备组织,精心服务;运用SPIS名校访学模式与名校共同研制具有前瞻性与适切性的访学课程;运用“八度”直播保障了线上培训的政策理论的高度、主题的瞄准度、内容的切合度、问题的解决度、学习的参与度、学习的持续度、直播教学的示范度、形象的优美度。湖北省乡村优秀教师的爱学习与勇担当的品质,也是让此次培训成为彼此成就的双向奔赴。

  为使线上培训效果更好落地,解决学员成果转化时的困惑与问题,项目团队设计了“返岗在线研修指导+线下追踪送教”的返岗实践指导活动,力求把国培做实、做好、做精。

  北京教育学院从2017年开始承接湖北国培,六年来,共培训了1600余名乡村中小学学科教师,为湖北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提升、湖北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努力与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