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22

   10月21日下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初步学习体会。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会议。

 
     会议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宏观展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指引全党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首善标准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教育大局,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韵竹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教职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制定和落实《中共北京教育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在北京教师网开设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北京教育党校分层分类开展好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等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教职工和学员头脑、指导育人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的教育和人才支撑,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