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强党建,促改革,引领新时代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区委教育工委组工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9-29

       9月26日至28日,受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教育党校成功举办2022年区委教育工委组工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16个区、燕山地区和经开区的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科长、区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等共36名学员来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以《深化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的几点思考》为题,从“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几点思考和几个关键问题的再认识”“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本学年落实改革效度的观测点设想”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北京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报告会。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副处长刘洪涛出席培训班的开班式。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育干部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北京教育党校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鸿杰主持开班式。
       在专题报告环节,培训班邀请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所副所长尤文虎、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张新刚、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中心研究室主任黄相怀等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党的组织工作、干部能力素养、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等内容作了6场辅导报告。
      在同伴分享环节,怀柔区教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申建勋,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主任、区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孙翠松以《新时代基础教育系统组织工作创新》和《建设高质量教育党校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分别做专题交流。全体学员结合“本区教育工委组织部门推动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的有效实践与深化思考以及培训收获”“本区教育党校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的有效实践与深化思考以及培训收获”进行了分组研讨。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处长宋晓晖参加组织科长、干部科长所在小组的研讨活动,提出要进一步固化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试点经验,立足解决区域问题开展研究、推进实践,使党的建设深度融入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门头沟区委教育工委组织科副科长邓浩、海淀区教育党校党建工作部主任孙超分享了参训体验、学习感悟和未来设想,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党校提供的难得学习机会和优质培训课程。王鸿杰代表项目组就本次集中培训的突出特点、主体成效和成果转化与深化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希望建议。本次培训管理严格、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克服了全市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困难,取得良好效果,积极引导指导学员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为助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融入推动高质量办学治校,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