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暨专业培训论坛”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时间:2020-12-29

DSC00781.JPG.jpg

   为促进学前教育教师培训专业化,12月24日,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在黄寺校区南楼六楼报告厅举行“2020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暨专业培训论坛”。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北京市教委学前处处长郭春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处长李雯、培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柳立涛、教务处副处长李淑君、各二级学院代表、各区县院校代表、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代表、各类在校学员代表和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共计12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大会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杨秀治主持,主题论坛由院长助理孙美红主持。

DSC00953.JPG.jpg

 

   肖韵竹同志代表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对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委和各区长期以来对北京教育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前教育学院在“十三五”时期开展的各级各类培训项目不仅惠及8000余名学前教师,还助力了一批幼儿园的特色发展。办好学前教育的关键靠发展,发展学前教育的关键靠教师,提升教师能力的关键靠培训。学院将在培训中继续坚持师德为先,教育引导学员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继续以提高保教能力为重点加强对各类幼儿园的专业指导。

DSC01378.JPG.jpg

   郭春彦同志传达了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同志对学前教育学院的关怀和对本次论坛的关注;肯定了学前教育学院这几年对首都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队伍结构优化所做的贡献。她希望学院能够结合新时代需求,继续扎根于幼儿园实践,充分发挥理论和实践导师两方面作用,探索新的培训机制和方式,全面聚焦质量提升,有针对性的为园长和教师提供帮助,为北京市幼儿园发展提供更多理论和实践支撑。

59ab884d-f016-4649-9e0d-fdc7ad544911.jpg

   杨秀治院长回顾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学历继续教育和干部教师培训、教育科研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各位领导的关怀、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的帮助、各区教师培训院校的支持和全体教职工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pt2020_12_29_11_31_27(1).jpg

mmexport1609212457773_edit_255185244305330(1).jpg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洪秀敏和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分别代表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代表学员和实践导师,平谷第一幼儿园园长梁丽丽代表多次参加北京教育学院学习的学员,顺义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副主任徐秋生代表各区培训院校,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丰和丰台第六幼儿园园长陈洁代表项目团队,陈晓芳和王军代表学前教育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前教师专业发展与专业培训的经验,交流了学前教师专业发展与专业培训的观点,以期在促进学前教师专业发展与专业培训研究与实践方面做出一定的贡献。北京教育学院教授、科研处处长李雯对发言进行了点评。

2020-12-25.jpg

   本次论坛是学前教育理论研究者与教育实践工作者携手共议、共商、共享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研究成效与成果的盛会,是体现理论与实践工作相互成全的盛会,是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与专业培训相得益彰的盛会。

   学院在“十三五”收官之际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总结“十三五”时期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的经验、巩固成果、聚焦短板、精准施策,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准确把握学前教育教师的培训需求、学习特点和实际问题,完善“3+1+N”学前教师培训体系,提升“十四五”时期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的专业化水平,为“十四五”时期首都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