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教育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黄寺校区举行,听取审议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北京教育学院机构改革与党组织设置方案(审议稿)》。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655.jpg

   此次全委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学院全面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事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703.jpg

   首先,肖韵竹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做工作报告,汇报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有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等四方面重点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三届三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情况。

   随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远美同志就《北京教育学院机构改革与党组织设置方案(审议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向全委会作了报告。

   按照会议安排,与会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对学院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方案(审议稿)》进行深入讨论,大家就如何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踊跃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707.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71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714.jpg

   分组讨论后,各组组长集中向大会作了讨论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717.jpg

   会议对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北京教育学院机构改革与党组织设置方案(审议稿)》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先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修改后的工作报告和方案(审议稿),以及《中国共产党北京教育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720.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届党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会议指出,学院党委要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紧紧抓住教师教育的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开启“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新征程,谋划学院新发展格局。
   肖韵竹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机构改革与党组织设置方案(审议稿)》是机构改革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文件,后续还有许多的工作要做,时间很紧迫、任务还很艰巨,相关职能部门会按照职能,编制相关文件、安排出工作内容和推进时间表,积极稳妥的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就机构改革和干部聘任,提出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干部人事纪律、严守财经纪律、严守保密纪律六点纪律要求。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723.jpg

   17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领导班子中的党外干部、纪委委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