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培训工作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9-16

为进一步加强支持北京市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队伍建设力度,914日下午,学院在黄寺校区南楼103会议室召开了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培训工作座谈会,汇报和交流了相关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情况。党委书记肖韵竹、院长何劲松、副院长钟祖荣、院长助理董萍,校长学院、人文学院、教务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政治、道法、心理、德育、班主任等学科培训相关系室主任、项目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劲松院长主持。

IMG_0466.JPG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近三年思政(德育)教师培训的基本状况、成果、创新点、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校长学院胡淑云院长和人文学院吴欣歆院长介绍了本部门开展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培训的基本情况、特色和成果。迟希新老师和廖明华老师分别介绍了校长学院德育与班级管理研究中心、人文学院政治与法律系近年来思政(德育)教师培训的思路和经验。校长学院张红、郭冰、金颖和人文学院陈红、金钊等五位项目负责人代表分别介绍了德育、班主任、心理健康、政治、道德与法律等教师培训的经验和成效。

IMG_0612.JPG

党委书记肖韵竹强调,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对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培训工作高度重视,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我院教师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工作的自觉性和成效都有了新提升。肖书记表示,我院推进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培训这项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开局,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在思政课建设上的担当使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应当更加关注对标对表,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对照中央的要求及教育部的工作安排审视我们的工作;二是更加关注整个工作体系的构建,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和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的建设中有行动、有作为、有贡献;三是更加关注工作的整体设计和全面调研,研究北京市中小学生的学情,研究师干训学员的学情。

IMG_0458.JPG

院长何劲松肯定了各部门和各项目的成效,对学院进一步做好思政(德育)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要深刻认识到我们面临“百年来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下思政课的重要性,牢记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在首都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培训工作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二是武装头脑,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明确定位,要把工作重点放到思政课(德育)教师培训上来,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育人本领放在专业建设的首要位置;四是加强统筹,要进一步完善学院3+1+N人才培养体系,研究培训对象,统筹培训规划;五是改革创新,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六是扩大影响,要及时总结工作取得的成果,客观、认真、全面地分析自己的优势、特色和不足,充分利用北京市各类优势资源,提高培训的成效。

IMG_0596.JPG

钟祖荣副院长要求各部门从学员的进步、学生的成长、学理的提炼、培训的创新等四个方面对思政(德育)教师培训工作做进一步总结梳理,通过总结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师培训工作。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部门和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教务处  周琰 撰稿/宣传部  张晶晶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