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京沪对话云上见 携手规划培训篇——北京教育学院与上海同行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30

   6月29日上午,在黄寺校区南楼五层503教室,学院通过视频连线与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和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三家单位,就我院“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研制工作举行视频调研会。本次调研会的北京会场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上海会场由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郅庭瑾同志主持。

   肖韵竹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郅庭瑾同志介绍上海市三家单位及参会人员。

   随后,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副主任刘莉莉教授,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周增为主任、陈霞副主任,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郅庭瑾教授、副院长张文明教授、院长助理李廷州分别就机构概况,发展定位,体制机制,“十三五”期间的业务发展思路和进展,以及创新举措等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丰林教授向上海同行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在培训类别、层次、组织形式和内涵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ae3616028b7c0107276248b8377d105.jpg

   学院与上海三家机构在实现区域教育培训联动,市、区两级教师培训机构的运行机制,培训机构与大学、科研院所合作,培训机构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各单位“十三五”期间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思考交换了意见,对“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机遇、诸多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

94be0bc330a867aeb32c6afcd7075de.jpg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三家机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关于学院未来发展定位和规划的思考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倡议北京教育学院与三家同行机构一起期待未来,期待再次分享经验,互相借鉴,共同为“十四五”发展做好谋划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北京教育学院监察专员徐江波同志,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规划发展部主任杨洁,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田爱丽,宏观院院长助理谢童伟、成果传播中心副主任高鸾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组成员一起参加了视频调研会。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