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 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4-24

196d4c7a594c1b79e24ddfe72218ea1.jpg

   4月23日,北京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段晓娟同志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徐江波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介绍了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法规制度建设的主要情况,并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北京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试行)》等法规制度及规范性文件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同志对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思想建设工作,把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要突出政治标准,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凝聚事业发展力量,维护校园安全与和谐稳定。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部署了《北京教育学院党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九项任务:一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全力以赴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七是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八是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九是不断强化对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的领导。

   肖韵竹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肖韵竹同志就如何担当好、履行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真正正解决问题;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紧扣工作短板,在工作弱项上下功夫,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主持。他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贯穿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具体工作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带领广大教职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本次会议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实际和上级工作要求,设立了主会场、分会场,并同时通过企业微信转播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处级干部(含参照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会,非处级干部的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纪检干部、学院特约纪检监察员通过企业微信远程参会。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