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会部署下一阶段在线教学工作安排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4-13

    4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视频会议,部署下一阶段的在线教学工作。在继续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院学历教育各班级和干部教师培训项目各班级(工作室,项目校)将逐步全方位开展常态化在线教学活动。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培训办、党建中心、科研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院长何劲松就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在线教学工作的意义。当前的形势下,教师培训工作会发生长期变化,要做好思想准备;要变挑战为机遇,推动培训模式的变革;要提高在线教学、培训精准度,增加培训效益;要树立学员为主体的思想,实现“少教多学”,“课前多准备,课上更精炼”;培训内容和育人目标要更加强调师德为先,关注学员能力的提升。

    二是要全方位、常态化、高质量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培训质量在于精准、优质、学员的实际获得感,面对各项目学时总量略减的情况,二级学院可以通过降低培训频次,延期结业时间等方式统筹灵活处理;二级学院还要统筹整合课程、师资力量,对于不具备实施培训的项目及时整合规划。

    三是要抓好今后重点工作的落实。要及时调整招生组班计划,精心设计和实施培训、优化培训方案;要用心设计策划培训活动、加强同各区县教研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教学能力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加强科研工作;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作用,二级学院要发挥办学主体作用。

    副院长钟祖荣在讲话中强调:二级学院和教务处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认真落实下一步在线教学工作要点,做好远程教学备课和教学方案,特别要注意在线教学纪律,思想政治一定不能出问题;二级学院要做好统筹组织三大计划专业、课程、教材建设工作,集中力量到启航和青蓝计划上,围绕专业和课程建设申报教改立项,把建设工作落实到人。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近期部门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前一阶段,学院各部门都按照教学工作总体要求,制定了教学工作方案、调整了教学工作计划,积极动员教师转变观念,鼓励教师大胆探索并尝试开展在线远程教学、远程教研,认真审核各门课程在线教学方案,加强部门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效果评价,各项教学工作都在有序开展。通过前一阶段的在线教学实践,教师们在线教学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在线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受到了学员们欢迎。

    教务处就下一阶段继续教育、学历教育在线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从4月18日开始,学院学历各个项目均要全面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在线教学方式将作为常态化的教学方式进行长期使用。各二级学院要统筹安排学历各班级和培训项目各班级(工作室、项目校)在线教学工作,要在教学计划制定、教学方案审核、远程平台选择、教学质量监控、学员(学生)管理和学习效果评估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和提出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在线教学工作。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