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数科学院党总支召开理科“课程思政”教育视频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3-12

  2020310日下午,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理科课程思政教育视频研讨会。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纪委书记徐江波同志、人文与社科学院思政课教师陈红副教授,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处级干部、各系室主任、分会委员代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艳同志主持。

会上,地理系张素娟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怎么看?怎么办?》的主题发言。四个教师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享了教师培训中关于“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经验。陈红副教授对五位教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与大家交流了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作了总结讲话。肖书记充分肯定了数科学院关于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以及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召开研讨会的做法。肖书记讲到,我们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经过一年的努力实践,学院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思政课、课程思政工作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态势;同时肖书记要求学院的思想政治课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要求,做到八个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肖书记最后讲到,全体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向温寒江老院长、何彩霞老师等身边的优秀教师一样,为实现我们一流的教育学院贡献我们的智慧力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一周年之际,数科党总支召开理科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总结和推进理科课程思政教育工作,更好地在学科课程中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有机结合,从而引导广大学员和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通过疫情期间的教学培训,融入疫情防控思政元素,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而发挥理科专业课程与思政的双重力量,使理科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全面提升培训效果,提升育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