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视频会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2-25

    2 月 24 日下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2020年学院党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主持。


    按照学院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已于 2 月 20 日起进入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对学院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这在教育学院历史上尚属首次。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内涵式发展,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一流教育学院建设,不断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推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六个方面对学院 2020 年党政工作的37条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劲松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和各自工作职责,做好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分解、落实、细化工作;二是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根据今年疫情带来的冲击,对有关工作在实际贯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调整完善进行提前考虑,早做打算,早做谋划;三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推动各项工作创新,要适应需要,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更好地推动学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现代化。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发挥好领导干部和党员的作用提出要求;副院长钟祖荣同志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教学科研工作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学院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副院长汤丰林同志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当日召开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的有关精神;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驻学院监察专员徐江波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八严”要求,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纪委监督执纪要求进行了说明,对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学院党委常委、院长助理、宣传部长董萍同志对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工作、安保工作、后勤工作等进行了说明。


    肖韵竹同志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守护教职工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她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精神状态上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肖韵竹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反复研读,特别是学习和我们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这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她指出,北京教育学院地处首都核心区,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疫情防控阻击战摆在维护首都安全、保卫党中央安全的高度来看待。

    二是各项措施要落细做实。肖韵竹同志指出,要在前期较好的工作基础上,自觉的、高标准的把各项工作继续落实好。各部门负责人,尤其是党总支书记,作为本部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责任人,情况一定要清楚,数据一定要准确,有问题一定要及时上报。要坚持做好精准管理、做到数据动态更新,要根据疫情形势,把各项措施做到严谨细实。

    三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肖韵竹同志强调,广大干部教师一定要进一步坚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专业精神,提高综合能力,主动适应当前和今后我们工作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挑战,把抗击疫情的压力转化为对工作发展的动力,做好各项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