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聚焦主题教育整改 梳理制度建设清单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22

   11月21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同志主持召开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要求,围绕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学院制度建设工作。党委常委、院长助理董萍同志,党政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制度及其执行能力集中体现了学院的管理水平,科学的制度体系是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的基本要求,加强制度建设是实现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途径。

   随后,会议研究了当前学院制度建设的现状,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要求,分析了学院制度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共梳理出制度建设清单39项,并对学院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各党政职能部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挖细查,结合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对各分管领域的现行制度进行仔细梳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清单;二要对照清单明确责任人,逐一拿出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三要认真学习《北京教育学院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切实增强制度编制的目的性、科学性、实效性。

   会议指出,学院要将完善制度体系、提高制度质量、增强制度效力作为推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制度建设中“大而空”、“小而碎”的顽疾。努力构建简洁高效、问题导向、与时俱进、权责明晰的制度体系,服务于“一流教育学院”的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要通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让制度成为引领工作的“明灯”、规范工作“法典”、督查工作的“利剑”,让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在学院蔚然成风,让制度建设为学院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保驾护航”。

   最后,何劲松同志以阐述制度内涵为出发点,以梳理学院相关制度为切入点,以提升制度编制能力为着力点,结合学院督察督办制度、信息简报制度和接待制度三个具体案例,对党政办公室全体人员进行了工作指导。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