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09

1.jpg

    10月8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会,统筹推进学院主题教育专项工作。学院12个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晖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会上,学院12个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主题教育推进情况、重点措施、特色亮点、存在问题。我院在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中亮点突出,异彩纷呈。有的运用丰富的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如初教学院党总支开展领读领学,每次交流都由一个支部重点导读。数理学院将《学习资料汇编》中的50问设计成卡片开展知识问答;有的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如离退休分党委举办老同志书画展。教管与心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向干训元老致敬学习活动;有的灵活运用学习资源,如国际语言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奖励和学习经验座谈, 学前学院党总支运用问卷星开展调研工作。

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同志肯定了各分党委(党总支)在落实主题教育中扎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院领导调研和检视情况,梳理了当前学院二级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向10月份的工作,卢晖同志指出二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做表率,“书记抓,抓书记”,把支部书记抓好抓到位。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标准,抓督促指导;二是关口前移,抓计划落实;三是过程跟进,抓及时指导;四是加强宣传报道,出经验、出故事、出人物;五是及时跟进学,讲求学习实效。

    党委书记肖韵竹同志在讲话中对各分党委(党总支)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各分党委(党总支)认真落实、圆满完成国庆期间的安全保障任务表示感谢,同时,对分党委(党总支)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及时跟进学,紧跟中央精神,把具体工作与中央正在布置的事情结合起来;二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给本党组织材料把关,一级抓一级,不当“二传手”;三是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增强自身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促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在学校层面要带头加强检视,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落实;务实各级党组织要跟中央对标对表,坚持首善标准,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始终。使学院主题教育整体工作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推动北京教育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后,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远美同志还就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安排。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