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深度总结,分享交流,携手共进——我院培训管理办公室召开北京市中小学青年教师赴台研修总结交流会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6-20

1.jpg

2.jpg

3.jpg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十三五”时期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对标学院《“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加强北京市青年教师队伍高端人才的培养,6月16日,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组织前期赴台研修学员召开北京市中小学青年教师赴台研修总结交流会。学院院长何劲松、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市教委人事处干部陈静、部分区教育工会领导、培训机构领导、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此次赴台研修的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怀胜主任主持。

  方主任首先对此次赴台研修的前期设计和组织进行了介绍。2016年,北京市组织了中小学第一届“京教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与北京市“师德榜样”评选活动。北京教育学院与北京市教育工会深入研究、统筹设计,组织部分北京市中小学第一届“京教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各学科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市“师德榜样”获得者等30人开展为期7天的台湾研修。学员们就学校办学理念、行政管理、教育改革、教育工作等内容与台湾同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学员自行制作的专题片,与会人员全面了解了学员的研修过程以及所学所得。延庆区第二中学田成清老师和海淀区工读学校高亚娟老师分别以《交流,友谊,思考,奋进》和《今日教育如何见证孩子二十年后的人生》为题做了研修汇报发言。顺义区工会主席王玉英作为区工会主席代表发言,她表示区工会将继续为助推教师职业发展,搭建广阔的舞台,使教师发挥更大的能量。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部主任赵志杰代表区级教师培训机构发言,他认为此次研修活动用心设计研修课程,以专业的方法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精心组织设计,注重教师实际获得感,这些都体现了学院以专业的视角、系统的高度引领教师专业素养提升。

  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希望“京教杯”青教展示活动和北京市“师德榜样”的获奖者作为普教战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佼佼者,能够在教师职业发展中,提升职业竞争力。北京市教育工会也希望能够与北京教育学院有更多的合作,为一线教师搭建专业发展的平台。

  何劲松院长首先感谢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以及区工会和培训机构的通力配合。对“京教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的获奖者和北京市“师德榜样”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努力进取。希望获奖者能够不断加强学习,在工作中独立思考与判断,对教育工作有情怀和使命感,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成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成为教育家型的教师为事业目标。第二,敢于胜利。他希望获奖者能够努力做到思考、实践、行动。在工作中研究、改进、探究,敢于建功立业。第三,甘于奉献。他希望获奖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和学习中敢于吃苦,奉献智慧,体验心灵的充盈和幸福。最后,他也欢迎获奖者加入到北京教育学所设计的“青蓝计划”中,共同打造北京市青年教师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此次北京市中小学青年教师赴台研修活动是北京市青年教师队伍高层次人才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台湾研修给予了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深入认识、讨论教育本质的机会,也将带给学员们重新思考自身教育理念、优化自身教学实践的机会。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将继续为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发展平台,创造更多加强交流,共享收获的渠道,助力学院打造北京市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杜蕊 撰稿/杜蕊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