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给梦想插上翅膀”科技嘉年华活动之二——我院青年志愿者携手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

来源:信息网络与新闻中心(图书馆) 发布 时间:2017-06-20

1.JPG

2.jpg

3.jpg

  2017年6月14日,我院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科学教育服务团队带着精彩的课程再次走进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开展科技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由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钦忠、刘春艳带队,房山实验校长符金枝、副校长白云伟及教学主任张书颢参与了活动。

  在实践活动开始之前,133名初中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团队齐聚礼堂,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仪式上,王钦忠副院长对青年志愿者团队和科技嘉年华活动作了简单介绍,并表示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将会大力支持附校建设,同时志愿者团队也会不断丰富科学实践活动课程内容,力争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选择。房山实验学校副校长白云伟代表学校发言,表达了对科技嘉年华活动的欢迎和认可,并对参与活动的学生提出殷切的学习要求。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让学生自主选择了6门课程,其中科学讲座有周莹老师的“走进奇妙的物理世界”、陈鹏举主讲的“估测图形的面积”,科学实践活动有张芳主讲的“水果电池”、徐扬主讲的“酸奶的制作”、沈雷雷主讲的“超感机器人”、李情义主讲的“做个净水器”。这些活动在体现科学趣味性的同时,还重点突出了动手操作环节,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思考,在探索中获取科学知识。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实践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活动。

  活动结束后,房山实验校长符金枝与青年志愿者队员们一起坐谈,对本次活动的效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团队每年都到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

  李情义 撰稿/康琪 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