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市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5-17

1.jpg

2.jpg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4月19日上午,市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市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许康向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传达了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许康代表市委巡视组向北京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公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胡文顺、刘晓军、高世英参加了反馈。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3月3日,市委第十二巡视组对北京教育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许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教育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建设不够强,党委班子不健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班子整体不能形成工作合力。党委引领创新发展攻坚克难能力不足,面对复杂敏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久拖不决、决而不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松散,管党治党力度出现“末端”衰减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不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摆位不正,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严,落实“三转”不到位,对查实问题未及时进行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对下属单位失察失管,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存在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购物卡和礼品等问题。房产出租、资金管理存在廉政隐患。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许康代表市委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严格薪酬制度、校产出租、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

  许康强调,北京教育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市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杨公鼎表示,市委巡视组对学院把脉问诊客观、中肯,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狠抓整改,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杨公鼎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用巡视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制定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三要推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四要把整改落实和促进学院发展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十二巡视组、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北京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处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