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新中高考背景下教学干部学科教学和学校治理应对”专题研修班举行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5-12

1.jpg

2.jpg

3.jpg

  5月9日-12日,我院在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举办“新中高考背景下教学干部学科教学和学校治理应对”专题研修班。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出席培训活动并亲自授课,学院副院长杨志成做培训动员和培训方案解读。通州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周颖、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分院)副院长全斌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

  本次研修班是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区教师研修中心携手,根据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市教委《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的总体要求开设的。研修班紧密围绕“新中高考背景下教学干部学科教学和学校治理应对”这一主题展开,以新中高考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以实践为引领,以研究和改进为路径,通过借鉴外地经验,解读改革政策,突出实践引领,注重一线观摩,加强改进研究,提供专家指导等措施,将理论课程、实践课程、研究课程贯穿研修班始终,从而更好地提升中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的教学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培训班分集中培训和跟进培训两阶段进行,将于2017年底全部结束。

  在为期2天的集中研修活动中,130位通州区中学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学主任和初、高中部研修员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郑葳、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汝明、北京教科院课程教材中心研究员王凯、北京教育考试院科研处丁秀涛、北京市精华学校廖中扬等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内容涉及全市宏观、区域中观和学校微观三个层面。

  本次研修班还将于5月底至12月针对通州32所中学教学副校长展开后续跟进阶段培训。

  (干训办 供稿/摄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