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2017年北京市督学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组宣部 发布 时间:2017-04-19

1.jpg

2.jpg

3.jpg

  4月18日,2017年北京市督学培训项目正式开班,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出席并讲话。来自16个区的56名区骨干督学培训班和责任督学专题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方案解读。本次培训聚焦“教育治理体系下督导制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宏观政策背景,结合区域教育督导的创新制度实践,以专家讲座、小组研讨、现场学习、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提升督学的专业知识与能力、督导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工作研究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刘莉讲话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教育督导改革的新形势对教育督导工作提出新要求,各位督学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关注重点督导工作,提升督导工作能力,不断提高督导工作实效;三是静心学习,加强研究,切实取得培训实效。同时,她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克服工作和学习的困难,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完成好培训任务;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加深理解,增强工作能力,多思考、多研究;三是利用好培训班搭建的交流平台,抓住机会,向授课专家、同班同学和下校的校长老师们虚心学习。

4.jpg

  典礼结束后,项目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苏君阳教授做了《管办评分离背景下教育督导评估机制的构建》专题讲座。

  撰稿:马效义/摄影:苏小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