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日活动之一: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欧洲语言日”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09-30

      9月28日,欧盟委员会驻塞浦路斯代表处和塞浦路斯大学语言中心联合举办了“欧洲语言日”活动,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承办了线上汉语品鉴课程,并受邀参与了以“多语言与终身学习”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自9月14日起,曹丽院长就给孔子学院全体老师做了充分动员,强调了本次活动扩大孔院影响力、推广汉语和汉文化的重大意义;并表示本次活动要求运用全英文授课也是磨炼提高教师们教学能力的一大机会。任卫廷老师根据语言中心的指示要求,带领两位志愿者老师:王坤和陈仕佳,花费半个月的时间准备和打磨该品鉴课程。26日,三位老师进行了课程试讲,段颖玲老师和外方人员Andria分别从汉语教学、中西文化差异以及英语表述的精准性等角度做了指导和点评,老师们热烈讨论后,进行了相应完善与调整。28日,该课程终于在线上平台与欧洲学习者们顺利见面,教学现场反应良好。

     

      三位老师在两个小时内分八次进行了线上汉语体验教学,让学习者们通过15分钟,了解中国概况和汉语概貌、学习基础汉语日常表达、体验汉字构成的乐趣和感受汉语语法的特殊性。成功激发了学习者们对汉语浓厚的兴趣,学生们纷纷发出了“汉字真有意思”“汉语语法真简单”的评价和感叹。

   

      与此同时,曹院长和段老师参加了“多语言与终身学习”的圆桌论坛。欧盟委员会驻塞浦路斯代表、塞浦路斯教育部部长顾问和塞浦路斯大学校长亲自出席并讲话,发言中塞大校长等多次肯定了孔子学院的贡献。

      除了汉语,本次“欧洲语言日”还包括英语、法语、德语、希腊语、西班牙语等十余种语言参与展示。该活动设立的宗旨是增强欧洲民众对语言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并鼓励课堂以外的终身语言学习。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汉语在欧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课程最后还有许多语言学习爱好者询问汉语课程相关情况。

      语言日活动作为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一获得了圆满成功。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用精彩的课程,展示了汉语、汉文化的魅力,扩大了孔子学院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反馈效果。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