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交流轮岗优化资源配置,落实“双减”促进提质增效

——学院举办北京市“双减”全员培训第十四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18

     
      10月14日上午,“2022年‘双减’背景下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能力提升全员培训”第十四讲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爽教授做题为“交流轮岗的价值取向与机制设计”的专题报告。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金秀教授主持。
       张爽教授从交流轮岗的政策脉络和国际主流趋势两方面介绍了对干部教师交流轮岗的认识与理解,并分析了新时代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交流轮岗的价值取向,聚焦迫切需要通过机制设计来解决的主要问题,介绍了目前北京“大比例、大面积、小位移”的干部教师轮岗机制的基本构成以及部分区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并对机制设计提出了具体建议。

       2021年8月,北京市明确提出要把深化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干部教师交流轮岗工作作为落实“双减”工作的重要抓手,启动了干部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并在部分区先行试点。从今年9月起,北京市所有区全面推进干部教师交流轮岗。

       本次讲座是本年度“双减”全员培训主题报告的最后一场,学院部分干部教师参加了线下培训,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及学院教职工近1.5万人参加了在线培训。“双减”全员培训论坛课程将于近日在线发布,11月-12月还将面向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举行“双减”好学校、“双减”好课堂遴选活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