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聚焦双减|家校社协同育人 共建良好教育生态——北京教育学院举办北京市“双减”全员培训第十三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08

 
      9月30日,“2022年‘双减’背景下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能力提升全员培训”第十三讲举办。此次培训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洪明研究员做了题为“‘双减’背景下家校社协同育人”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桑锦龙主持。
      “双减”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工作要真正落地生根,家校社需各归其位、协调发力、同向同行。洪明围绕“‘双减’背景下家校社协同育人”主题,从认识“双减”的根本宗旨和面临的新挑战出发,重点阐明了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内涵、特征、模式及意义,提出要读懂家校社、理解协同育人的根本要义,特别提出要读懂家长需求,提高家长教育胜任力,指导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引导家长有效参与学校治理。
      桑锦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就加强家校社协同育人做出系列重要论述,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全市中小学教师做好新时期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及学院教职工2.2万余人参加了在线培训。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