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聚焦双减|各美其美 共筑教育美好未来——学院举办北京市“双减”全员培训第十一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9-22

      2022年9月16日上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双减’背景下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能力提升全员培训”系列第十一讲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的滕珺教授作题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外基础教育比较”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玉玲主持。
      滕珺教授结合大量国外基础教育领域典型案例,向与会教师阐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大众媒体视角下对国外教育解读的片面性,二是各国教育的差异都与其自身的社会历史文化相关联,三是他国教育的优秀经验是我们创新发展的有益借鉴,四是各国携手共同面对未来教育的挑战。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引人深思,为老师们全面客观认识国外教育发展提供了新视角,带来了新启示,为基础教育的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周玉玲指出,“双减”工作的根本要义是要让教育回归育人初心,落实“双减”政策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次开展在“双减”背景下的全员培训工作对广大教师的能力素养提出了更高标准,旨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做到减负提质,帮助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落实“双减”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及学院教职工共计4万余人参加了培训。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